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中心簡介

成立源起

中山美國中心(Sun Yat-Sen America Center) 是由美國在台協會 (AIT)與國立中山大學共同合作成立,並於2009年3月重新運作。做為一國際學術交流單位,中山美國中心旨在於增強南台灣地區學術、商業及社會機構的功能,以促進人們對於美國的瞭解並增進彼此間的互動,成為南台灣和美國的交流管道。

 

資源與設施

中山美國中心位於國立中山大學圖書館四樓,基於資源共享的精神將對台灣高等教育機構和社會大眾提供服務。服務項目包括協助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相關活動、提供美國留學資訊和線上留學諮詢、辦理美國研究學者赴美獎助金、接待美國外賓訪問團和研究美國文化等議題。

 

目標

  • 持續建立和維持南台灣與美國在台機構和組織(產業、企業及社交界)間的交流。
  • 提供校園「國際化」的相關協助。
  • 讓中山美國中心成為關心在地議題,並放眼國際的學術單位。

業務

  • 留學輔導:提供留學相關資訊,並與美國文化中心合作,提供網路預約服務,與學生顧問進行線上留學諮詢。
  • 不定期開設與美國研究相關領域之主題活動:包括電子課程、演講、研討會、展覽、圓桌會議、討論會等。
  • 提供相關資訊:幫助有志於了解美國政策、社會及價值觀等方面的學生、學者與社會大眾瞭解美國之相關資訊。

 

 

 

最新消息與活動  請洽中山美國中心官方網站 http://www.sysac.nsysu.edu.tw
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80424蓮海路70號(中山大學圖書館四樓)

電話:+886-7-525-2000 分機2490

傳真:+886-7-525-2491

E-mail:sysac@mail.nsysu.edu.tw

Facebook:Sun Yat-sen America Center

開放時間:週一至週五  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